伟德国际1946源于英国举办中韩合作人才培养研讨会

作者:王冠夷摄影:丁哲、王冠夷审核:来源:伟德国际1946源于英国时间:2024-01-05浏览次数:86

2023年12月28日上午,伟德国际1946源于英国在艺术楼A110会议室举行了中韩合作人才培养研讨会,并通过线上腾讯会议同步进行。伟德国际1946源于英国院长顾艺、副院长罗曼、副院长徐蓉蓉、伟德国际1946源于英国的韩方院长、韩国东西大学金锺琪教授以及韩国国立公州大学景炳杓教授,各专业负责人以及教师代表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首先关注产品设计专业的教学情况。公州大学的卢惠信教授介绍了陶瓷专业的三个细分领域,并阐述了韩国在该领域的培养方式和陶瓷产业前景。与会人员对产品设计专业的教学情况展开了详尽讨论。中方产品设计系主任樊荣副教授建议教师要激发学生对专业学习的热情。

随后,会议聚焦本科生和研究生申请学位的学术要求。景炳杓教授阐述了公州大学的申请标准,包括专业考试和语言标准。伟德国际1946源于英国分享了相应的毕业条件,双方深入交流,旨在提供更优质的指导和支持,促进人才培养的全面发展。

罗曼副院长强调了科研与研究生培养的互哺关系,强调要科研育人。她建议中韩双方探寻科研项目合作申报的可能性,既能形成教师的国际科研合作,又使研究生进入课题进行研究,完善国际合作设计实践基地的合作与交流,利用双方资源提升研究生实践能力。罗曼副院长期待通过研究室建设加强国际合作,实现更多科研成果产出。此外,她特别强调了建立和谐的导师与学生关系的重要性。

徐蓉蓉副院长在会议结束时表示对双方的协同努力充满信心,相信学生在韩国的学习将带来更大收获。这次会议进一步巩固了中韩合作创意设计人才培养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