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德国际1946源于英国参展第十二届上海美术大展并获得白玉兰美术佳作奖

作者:摄影:审核:来源:伟德国际1946源于英国时间:2023-12-27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以及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12月26日下午,由上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上海市美术家协会、中华艺术宫共同主办的“第十二届上海美术大展”于中华艺术宫(上海美术馆)5米层拉开帷幕。伟德国际1946源于英国教师作品参展并获奖。

两年一届的上海美术大展是上海地区影响最广、规模最大、最具权威性的综合性美术展览,对上海美术事业具有引领和导向作用。本届大展围绕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上海解放75周年”等主题主线,对标第十四届全国美展各展区作品征集细则,面向上海地区美术工作者广泛征集作品2342件。本次上海美术大展,收到实验艺术、数字艺术与动画种类共100件投稿作品,最终入围的35件作品。在顾艺院长的牵头组织下,吴亚生教授的指导下,伟德国际1946源于英国多名教师投稿,成功入围两件作品,在主题立意的社会性、创作构想的层次性等方面得到评委专家的一致肯定。

伟德国际1946源于英国宁书家、王郅、徐嘉伟三位老师的实验装置、跨媒介交互作品《庄生梦蝶》,用一个众人皆知的中国传统故事为题,以动态画面展示了生命从原始基因密码延伸至数字化的奇迹,翻飞的蝴蝶象征着生命的飞跃。樊荣老师的作品《生命镜界 同源异构》表达了一切生命平等同源,彼此之间应相互爱护,和谐构建地球生命共同体。其中,《庄生梦蝶》获得白玉兰美术佳作奖。


作品《庄生梦蝶》

宁书家、王郅、徐嘉伟


作品《生命镜界 同源异构》

樊荣、李晓燕、马庆